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联合国苏丹问题特使对达尔富尔和谈表示满意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9月29日 09:29 新华网

  新华网喀土穆9月28日电(记者邵杰)联合国苏丹问题特使普龙克28日在喀土穆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他对苏丹政府和达尔富尔反政府武装在尼日利亚首都阿布贾举行的和平谈判的进展表示满意。

  普龙克说,尽管最近在达尔富尔地区发生了多起武装冲突事件,但是有关各方坚持继续和谈,并就权力和财富分配以及安全安排等问题进行了具体磋商,这是积极的迹象。

  他说,和谈各方已经同意在即将开始的伊斯兰斋月期间休会,并在10月20日恢复和谈。之后,双方将在去年4月达成的停火协议的框架内商谈与安全和停火等有关的事宜。

  普龙克还宣布,他将于30日前往阿布贾,与和谈各方及非洲联盟代表进行磋商。

  苏丹政府和达尔富尔反政府武装的代表从15日开始在阿布贾举行第六轮和谈。苏丹政府希望这轮和谈成为双方最后和决定性的谈判。(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