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阿拉伯国家吁IAEA谴责以色列拥有核武遭以方抵制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9月28日 23:04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针对阿拉伯国家呼吁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成员国对以色列拥有核武器进行谴责一事,以色列原子能委员会负责人吉迪恩·弗兰克9月28日表示这是出于“讽刺挖苦的动机”。

  据路透社报道,以色列长久以来既不承认也不否认拥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而且拒绝签署《不扩散核武器条约》,禁止国际相关组织对核基地进行检查。有关专家认为,以色
列利用核技术已生产出100到200枚核弹头。

  埃及、约旦、沙特、利比亚、叙利亚、阿联酋、巴勒斯坦等15个阿拉伯国家代表向国际原子能机构提交了一封信,并要求该机构成员国考虑发表联合声明,在本周召开的国际原子能机构大会上强烈谴责以色列拥有核武器。而以色列则呼吁抵制这一倡议信。

  以色列原子能委员会负责人弗兰克发表声明说:“将这一问题纳入大会议程毫无根据……这些举动都是出于政治性和讽刺挖苦的动机,与国际原子能机构的目标或职责毫无关系。”

  阿拉伯国家自1991年以来每年都会向国际原子能机构大会提交类似的声明,但均未获得足够支持。

  (徐鑫)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