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美亲台学者称要重估一中政策 披露台美曾9次秘谈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9月28日 22:1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8日电 美国保守派智库传统基金会27日针对美国的一中政策举行座谈会,智库学者谭慎格呼吁美国重新评估一中政策。另外,美国防部中国军力报告起草人白邦瑞也透露,五角大楼重新评估台海局势,美台官员为此已经举行了九轮秘密会谈。

  据台湾媒体引述外电报道,传统基金会在华府举行研讨会,制定军方对中国政策的重量级学者白邦瑞说,国防部正在重新评估台海局势,其中包括美国国防部的一些重要官员
和台湾官员举行秘密会谈。

  白邦瑞在会中说,这些讯息都是最近解密的一些文件透露出来的,据称美国副国务卿助理以及美国国防部的一些高级官员曾和台当局相关人士会面,谈论的议题“机密”,并且“这样的会谈1997年以来已经举行了9轮。”

  亲台的智库学者谭慎格称,美国的一中政策需要重新评估。也有部分学者认为,美国的对外政策可以从意识形态领域以及战略利益领域考虑,美国对中政策应该在这两点取得平衡。从意识形态领域来看,美国应该支持台湾所谓的“民主制度”,但是考虑到中国的国土面积和中国在国际事务中的重要性,美国政府显然主要考虑的是美国的国家利益。

  另外,与会的国会众议院“台湾联机”共同主席夏波也呼吁美国应该放弃一个中国的政策,不过他再促台湾通过对美军购案,他说,“我必须很坦率地表示,我对(台湾‘立法院’)未能通过军售案感到非常失望。如果(军购案)在最近的将来无法通过,很多美国国会议员将要重新评估对台湾的支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