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贾庆林会见坦桑尼亚国防军司令瓦伊塔拉一行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9月28日 22:0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28日电(记者李诗佳)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28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来华访问的坦桑尼亚人民国防军司令瓦伊塔拉一行。

  贾庆林说,中坦两国人民有着深厚的传统友谊。建交以来,两国在政治、经济、军事、文化等领域进行了卓有成效的合作。中方认为,不断扩大和深化两国在各个领域的友好合作关系,不仅符合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而且有利于地区和世界的和平、稳定与发展。中
方感谢坦桑尼亚政府长期坚持一个中国的立场,以及在人权等许多国际问题上给予中国坚定的支持。中国十分珍视中坦传统友谊,愿进一步发展两国在各个领域的友好合作,并不断注入新的活力。

  贾庆林还向客人简要介绍了中国国内经济建设等有关情况。

  瓦伊塔拉说,坦桑尼亚政府和军队十分重视发展与中国的友好合作关系,近年来两军的合作不断增加,希望通过此访,进一步促进两国两军业已存在的友好交流与合作。

  他对中国长年来对坦桑尼亚的援助表示感谢,并重申,坦桑尼亚坚持一个中国政策。

  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参谋长助理李玉和坦桑尼亚驻华大使桑加等参加了会见。(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