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10月后返乡驻伊美军士兵将首次接受贫铀辐射检测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9月28日 13:5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8日电 据英国《独立报》报道,从伊拉克返家的美军士兵将首次接受最先进的贫铀辐射检测,以检查他们是否在伊服役期间受到了贫铀弹的辐射。贫铀据信会导致人体患上癌症以及使新生儿出现畸形。

  支持对返家的驻伊美军进行上述检测的人士指出,五角大楼一直拒绝对于贫铀辐射问题给予足够的重视,此前仅对返家的驻伊士兵进行最基本的身体检查或是在士兵明确提出
想进行贫铀辐射检测时才这么做。为此,全美的一些州级议员正在呼吁美国国会制定法律,明令规定返家的驻伊士兵必须有条件接受最严格的贫铀辐射检测。

  康涅狄格和路易斯安那州已经通过了类似的法律,另外18个州据信也在考虑采取相同的举措。从10月1日开始,康涅狄格州由州议员帕特·迪龙发起的对驻伊士兵进行贫铀辐射检测的新法律就将生效。

  作为曾在耶鲁大学接受过培训的流行病学家,迪龙说:“这项法律旨在建立一个标准,这意味着我们的士兵从

伊拉克战场上返回后将可以接受最行进的检测,以了解他们都受到了哪些和何种程度的不良辐射。”

  自1991年的海湾战争以来,美国军方就开始使用贫铀弹,这种武器用于装载在坦克炮弹和导弹上对敌方的装甲车辆进行摧毁。在击中目标之后,贫铀弹会在极度高温的条件下燃烧,其碎片会散布到很广的范围内,因此辐射效果很强。

  但目前有关贫铀辐射会对战场上的士兵造成何种影响的学术研究并没有统一的结论,反而是极具争议。例如2001年的一项研究就认为,除了受到极度的贫铀辐射,战场上的士兵因此而患上癌症的机率微乎其微。

  尽管如此,包括总部位于英国的反贫铀协会在内的一些组织仍然认为贫铀辐射的危害极大。2003年,《新科学家》杂志也报道称,由美国武装部队放射生物学研究所进行的一项研究显示,人类的骨骼细胞在受到贫铀辐射时有可能发生基因受损的情况,哪怕这种辐射的强度并不大。(春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