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英报披露英政府与沙特秘密进行军火谈判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9月28日 13:42 新华网

  新华社伦敦9月27日电(记者杨川) 据英国《卫报》27日报道,英国一直在与沙特阿拉伯进行秘密谈判,以期与沙特达成价值400亿英镑(约合720亿美元)的军火交易。

  报道援引外交人士的话说,英国首相布莱尔与国防大臣里德不久前已与沙特就军火交易进行过谈判。布莱尔在7月赴新加坡参加国际奥委会大会前顺访了沙特阿拉伯。三周之后,里德对沙特进行了为期2天的秘密访问,以期说服沙特同意购买欧洲“台风”战机,用于
重新装备沙特的空军部队。

  欧洲“台风”战机由德国、英国、

意大利和西班牙四国共同研制,其中英国最大军火商BAE系统公司拥有最大的股份。目前,“台风”战机已进入英皇家空军服役,每架战机将售价4500万英镑(约合8100万美元)。此前,沙特已从英国购置了一批“旋风”战机。

  该报披露说,目前,英沙之间的谈判陷入停顿状态,因为沙特提出英国必须首先满足沙方的三个条件。首先,英国必须驱逐两名反对沙特的异见分子,其中包括总部设在伦敦的沙特反对派组织阿拉伯半岛伊斯兰改革运动领导人法奎赫;第二,英航空必须恢复由于因担心恐怖分子渗透而取消的到利雅得的航线;第三,英国必须停止对涉及到沙特王室和BAE公司的腐败事件的调查。

  报道说,由于法奎赫涉嫌策划暗杀新近加冕的

沙特国王阿卜杜拉,沙特多年来一直在寻求将其抓获。1994年,法奎赫逃离沙特,并已获得英国的政治庇护。英外交部和安全部门表示,法奎赫没有对英国的安全构成威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