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乍得军队在村庄遭袭后与苏丹骑马人交火 约50人死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9月28日 08:59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据法新社9月27日报道,非洲国家乍得的政府发言人和军方人士说,乍得东部的一座村庄26日遭到来自邻国苏丹骑马人的袭击,随后乍得武装部队做出反应并与苏丹骑马人交火。在整个过程中,共有大约50人死亡。

  乍得新闻部长兼政府发言人穆萨·杜姆戈说,这些“来自苏丹的骑马人”于26日上午8时至9时之间潜入乍得,“屠杀乍得民众并偷窃家畜”。据他说,这些骑马人身着制服,
携带武器,身份不明。

  他还表示,乍得武装部队迅速做出了反应,并与之交火,打死了其中8名袭击者,擒获7人。乍得武装部队有2名士兵死亡,5人受伤。另据乍得军方人士透露,在乍得武装部队介入之前,袭击者至少打死了36名村民。

  据中国外交部网站消息,1972年11月28日中乍两国建交,此后两国关系一度发展顺利。1997年8月12日,乍得政府违背中乍建交公报原则,与台湾“复交”,中国政府宣布自8月15日起中止同乍得的外交关系。(王建芬)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