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黎巴嫩亲叙副总理称曾遭叙利亚情报官员威胁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9月27日 23:08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黎巴嫩副总理兼国防部长埃利亚斯·穆尔9月27日透露,在他7月13日遭汽车炸弹袭击前几个月,曾有叙利亚情报人员对他进行威胁。

  据美联社报道,穆尔在瑞士通过电话接受伦敦广播公司电视节目采访时表示,他在黎巴嫩著名电视女主持人梅·谢德亚克25日遭炸弹袭击受重伤后感觉“受够了”,因此决定向外界透露自己曾受威胁一事。

  穆尔表示去年他还是黎巴嫩内政部长时,曾和叙利亚驻黎巴嫩情报机构负责人鲁斯图姆·加扎利发生争执。随后穆尔于去年10月份辞职,但他在今年1月份收到了一封警告信。

  穆尔说:“我收到了关于人身威胁的信息。”尽管他没有点名指出是谁给他寄出了这封恐吓信,但其在采访中的回答暗示此事是加扎利指使的。

  穆尔的车队7月13日遭到炸弹袭击,导致这名亲叙利亚政府高官受伤,还有另外2人丧生。而穆尔此次透露叙利亚情报人员对其发出威胁,也是黎巴嫩亲叙高官首次指责叙利亚在此前发生的一系列炸弹袭击事件中扮演重要角色。(大宝)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