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武警湖南总队株洲市支队细微之处抓落实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9月27日 18:38 解放军报

  钟小平 胡习军 李斌

  武警湖南总队株洲市支队不断更新管理观念,坚持从细微处入手抓管理,使支队进入了持续稳步发展的“快车道”,去年被总队评为“先进支队”。

  为迎接部队正规化管理检查,支队通知所属单位搞好环境卫生,特别是内务秩序要
做到整齐划一,被子要叠得有棱有角。有个中队为确保被子棱角分明,不仅在被子里夹了木板,而且还洒了水,像摔砖坯一样反复把被子叠成“方块”。一时间,战士的牢骚话传到了支队长陈文宙的耳朵里。支队党委会上,他提出:部队搞正规化,需要整齐划一,但是不能掺杂任何形式主义的东西。支队明确规定:叠被子一律不准夹木板和洒水,违者板子打到具体人身上。

  事情到此并没有结束。陈文宙又到班排进行调查:有的战士患眼疾,原因是干部让战士们把洗脸毛巾叠成小方块,毛巾易滋生细菌;有的战士经常牙疼,原因是牙刷使用太久和刷牙要领不当。于是,陈文宙立即派卫生队组成服务小分队深入基层,进行卫生常识教育,要求班排毛巾统一晾搭,战士们每月更换一次牙刷。同时,各单位战士澡堂也由过去集体用大浴池改成了单人淋浴。

  支队政委周运斌来到四中队炊事班,只见晒衣杆上横七竖八地系着几根背包绳,晒着被子、衣服。每个连队都搭有晒衣棚,战士们为什么不在晒衣杆上晒衣物?周政委细心听取炊事班长的倾诉:原来,一个多月阴雨连绵,今天好不容易盼到了一个好天气,战士们都把被子、衣服拿出来晒晒。由于晒衣棚的晾衣杆铁丝都生了锈,战士们只好用背包绳晒被子、衣服。用背包绳晒被子、衣服,这是战备工作不允许的。但是周政委想到,这不该发生的事情,却是由于干部管理不细而造成的。为此,他让中队干部将晾衣杆上的铁丝换成不锈钢管。此后,再也没有发现战士们用背包绳晒衣物了。

  由此事举一反三,支队将领导电话公布于众,专门设立了支队长、政委接待日,去年接待了20多名基层官兵,接听100多人次电话,基层反映的问题全部得到解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