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北美战略军事通信市场2010年将达93.7亿美元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9月27日 17:00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9月27日讯 据《防务新闻》报道,来自弗罗斯特·沙利文的一份新的分析报告称,北美战略军事通信市场将从2004年的77.1亿美元增长到2010年的93.7亿美元。大部分的战略通信支出将用于增加军事通信卫星的容量以及对军事基地的通信设施进行升级。

  弗罗斯特·沙利文的产业分析家布拉德利·J·柯伦称,这是为了实现美国政府的远景规划,即使每一位美军士兵和国防部的文职人员能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获取他们所需的
任何信息。

  这一市场的三个强有力的推动因素包括:当前在阿富汗和

伊拉克的作战行动、适应网络中心战而进行的力量结构转型以及升级军事基地通信基础设施的需要。同时,加拿大军队也在关注战略通信技术,以使其当前能力发生转型,成为一支真正联网的军队,能同盟国在复杂的作战行动中进行协调。

  市场增长的一个重要部分是卫星宽带,它是全球信息栅格(GIG)的关键技术,GIG是一个网络中心系统,能提供信息存储、管理和传输,支持军事、国家安全和相关的情报任务和功能。GIG将同盟国和其他非GIG系统进行交互,为决策者提供信息和决策优势。

  柯伦称,卫星是惟一能提供军队所需要的传输速度、带宽、远程获取和半移动能力的通信系统。他还称,北美战略军事通信市场最紧迫的需求是基础通信和信息技术安全升级,以及战略卫星通信扩容。(杨作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