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参院削减近5亿美元政府太空军事项目研发资金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9月27日 15:4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7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参议院防务拨款委员会26日削减了三个大型太空军事项目近5亿美元的预算,并因成本与技术原因删减了一项发展“下一代通讯设备”项目。

  防务拨款委员会当天通过了一项总计4400.2亿美元的国防预算法案,批准了布什政府申请的大部分武器预算。

  不过委员会削减了由洛克希德·马丁公司与诺思罗普·格鲁曼(Northrop

  Grumman Corp)公司联合研发的“卫星转化”项目。该项目共申请8.358亿美元的资金,委员会削减了2亿5千万美元。

  委员会称削减理由是“担忧这一新项目的技术成熟程度”。美国众议院今年6月已同意削减该项目4亿美元的研发资金。

  此外,委员会将一项太空雷达项目的资金削减了1.258亿美元。美国众议院此前已削减了同样额度的资金。

  该项目最初申请2.258亿美元的研发资金,军方称这一项目对军方未来几年的监控与侦察工作至关重要。

  同时,委员会将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研发的”太空红外线系统“项目削减了1亿美元资金,称该项目的成本过高。

  美国空军此前为该项目申请7.604亿美元的资金,但在今年3月告诉参议院称这一项目至少超支15%。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