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中印举行第六轮边界谈判 就解决框架作实质磋商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9月27日 15:3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7日电 香港《文汇报》26日从北京发回的报道称,中印边界问题特别代表26日、27日这两天在北京举行第六轮会晤。据悉, 中印双方将在最新签署的政治指导原则基础上,就解决边界问题的框架进行实质磋商。

  中方特别代表是外交部副部长戴秉国,印方特别代表是纳拉亚南。据专家表示,此轮会晤属副部长级,只可能就一些小的原则展开探讨,取得共识。

  报道援引中国社会科学院亚洲太平洋研究所副所长孙士海研究员的话表示,此轮会晤属副部长级,只可能会在大的指导原则的基础之上,就一些小的原则展开探讨,取得共识。但就不太会讨论解决边界问题细节和技术性问题。他说,细节和技术性问题一般会由外交部的联合专家组来进行。

  孙士海指出,虽然中印达成了《解决边界问题政治指导原则协议》,但双方在大的原则的理解上还存在分歧,仍需进一步统一看法,为下一步的细节磋商奠定基础。

  对于此轮会晤是否能够达成框架草案,孙士海表示,中印边界问题不仅仅涉及领土问题,还涉及宗教、文化和历史因素,谈判将是一个长期而艰巨的过程。他认为,框架草案不太可能经过一轮磋商就得以达成。

  今年4月温家宝总理访问印期间,两国边界问题特别代表举行了第五次会晤,并签署了《解决边界问题政治指导原则协议》。(葛冲)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