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苏丹达尔富尔反政府武装承认乍得调解人身份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9月26日 21:36 新华网

  新华网拉各斯9月26日电(记者林小春 戴阿弟)非洲联盟26日在尼日利亚发表声明说,苏丹达尔富尔地区的主要反政府武装“正义与公平运动”已接受乍得作为他们与苏丹政府之间和谈的调解人之一。

  非盟在声明中说,由“正义与公平运动”副主席阿布加尔达率领的代表团24日访问了乍得首都恩贾梅纳,并与乍得总统伊德里斯·代比举行会谈。

  声明说,最终“正义与公平运动”承认乍得“中立、公平的”调解人身份,此外双方还同意与国际社会紧密合作,以尽快找到解决达尔富尔地区人道主义危机的可行性方案。

  “正义与公平运动”之前一直声称乍得与苏丹政府持同一立场,是所谓的“和平破坏者”。

  第六轮达尔富尔问题和谈本月15日在尼日利亚首都阿布贾开始举行,焦点集中在权力与财富分享以及安全问题上。但乍得的调解人身份、双方不时违反去年4月签署的停火协议,以及另一支主要反政府武装“苏丹解放军”的内部分裂等问题已成为阻碍和谈进程的主要因素。 达尔富尔地区位于苏丹西部。自2003年2月以来,这一地区的战乱已造成了大量的人员伤亡。在国际社会的调解下,苏丹政府与反政府武装此前已举行过5轮和谈,但均未能在结束战乱等重要问题上取得实质性进展。(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