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日媒报道称中国新建孤岛演习场 地形象台岛屿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9月26日 15:28 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引述日本《产经新闻》9月24日报道题:中国建新的孤岛演习场(记者河崎真澄发自台北)

  据台湾军方22日表明,中国人民解放军在位于广东省沿海的“大锼岛”建立了一个新的军事训练设施,已经开始了在那里的演习。该岛距中国沿岸只有几公里,其地理条件很像在台湾控制下的福建省附近的金门岛和马祖岛。

  大锼岛几乎介于香港和海南岛的中间,在广东省阳江海面,是一个离岸只有几公里、面积约2.4平方公里的小岛。

  据认为中国在大皱岛上新建假想进攻台湾的演习设施,是想在面对台湾海峡广大地区,提高发动攻击作战的能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