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扁为辅选被自家人提前“破功” 台兵役期再减2月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9月26日 14:5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6日电 台“防长”李杰26日在“立法院”表示从2006年1月1日起,役男役期将再减少2个月,也就是1年4个月,以符合“政府”宣示2008年役男役期将减少到1年的政策。有民进党“立委”助理打趣的说,陈水扁年底要为县市长辅选的“利多”被自家人提前“破功”。

  此外,为解决失业与当兵“塞车”的问题,台军方从10月开始,也将调增常备兵征
集入伍数2000个名额,部分役男接获入伍令的时间也许会比预估的早。

  据台湾媒体报道,据了解,常备兵役期缩减向来是执政党的重要政策,陈水扁曾宣示2008年役期将缩短到1年,故不少役男都相当关切役期何时才会再缩短的问题。也因此,当李杰上午作了该宣示后,还有民进党“立委”助理打趣的说,陈水扁年底要为县市长辅选的“利多”被自家人提前“破功”。

  据悉,为配合“行政院”降低失业率的政策,以及军方近年征兵无法满额,台军方决定从10月开始,增加2000名常备兵征集名额。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