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法外长:伊朗必须重返核谈判 否则可能送交安理会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9月25日 23:34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法国外交部长杜斯特-布拉齐9月25日在接受电台采访时说,伊朗必须返回核问题谈判,否则就可能面临送交联合国安理会解决的后果。

  据美联社报道,国际原子能机构理事会24日下午以22票支持、11票弃权和1票反对的结果通过了欧盟提出的关于伊朗核问题的决议。决议虽然未明确要求立即将伊朗核问题向联合国安理会报告,但仍认定伊朗多次不履行《不扩散核武器条约》保障协定规定的义务。
伊朗外交部长莫塔基25日称,该决议是“带有政治目的、非法的和不合理的”。

  当记者问及伊朗核问题诉诸安理会是否已经迫在眉睫时,杜斯特-布拉齐回答说:“我们无法接受伊朗的军用核活动等过火行为。如果伊朗不接受谈判,不听劝……非常可能,很可能(被诉诸安理会)。”

  杜斯特-布拉齐还指出,“从我个人观点来看,我认为,这一问题应当通过安理会解决才合理”,他同时呼吁国际社会团结一致。

  法国、德国和英国一直以来都代表欧盟25个成员国与伊朗就核问题进行谈判,但是伊朗拒绝了三国提出的一揽子提议,并重启了伊斯法罕核设施内的活动。

  (徐鑫)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