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特工在波多黎各大抓嫌犯 当地居民抗议遭侮辱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9月25日 18:03 扬子晚报

  美国联邦调查局特工23日包围了波多黎各境内前武装独立运动领导人菲利贝托·奥赫达·里奥斯的住宅并引发枪战。当晚,约500名居民走上首府圣胡安街头抗议,他们认为,联邦调查局这种做法是对波多黎各的“蓄意侮辱”。

  波多黎各警察局长佩德罗·托莱多说,联邦调查局特工当天包围了里奥斯藏身的农庄,警方封锁了通往农庄的道路,并派出两架直升机协助抓捕。据波多黎各媒体报道,枪战
过后,里奥斯生死不明。一名执法部门工作人员说,里奥斯已在当地时间下午3时被击毙,但这一说法还没有得到官方确认。托莱多警长说,里奥斯的妻子在行动中遭到逮捕,有一名联邦调查局成员在枪战中受伤并被送往医院治疗。

  今年72岁的里奥斯1983年与同伙一起在美国康涅狄格州的西哈特福德抢劫了一辆装甲车,劫走720万美元。1988年里奥斯被获准保释。两年之后,他破坏了戴在手上的电子监控手环,从此从警方的视线中消失。1992年,法院对他进行了缺席审判,宣布其抢劫、共谋以及运送赃款的罪名成立,被判入狱55年。

  就在联邦调查局发起行动的当天晚上,约有500名居民走上波多黎各首府圣胡安的主要街道罗斯福大街,抗议这次“暗杀”行动。社会主义阵线主席豪尔赫·法里纳奇在游行中说:“这次行动是蓄意的……(目的是)试图羞辱我们,它想要告诉我们‘你们没有独立的权利’。”

  波多黎各名义上实行自治,但外交、国防、关税等重要部门仍由美控制。目前,该国民众对波多黎各的归属大体上持3种意见:成为美国的一个州、保持现状或成为独立国家。其中,只有少数民众认同建立独立国家这一观点。(荆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