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某装甲兵研究所党委科学决策带来科研大丰收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9月25日 16:19 解放军报

  本报讯 靳贤锋、记者赵波报道:某装甲兵研究所党委依靠科学决策带来科研大丰收,近6年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3项、全军科技进步奖183项,近百项科研成果填补国内空白,科研人员每人至少都有一项获奖成果,成果总量相当于前40年的总和。

  这个研究所过去担负装甲车辆论证和试验任务,近年来科研领域拓宽,科研项目成倍增长。面对繁重的任务,所党委把科学决策作为组织科研的关键环节,以提高科研综合能
力为目标,努力提高党委班子议事决策的质量和水平。近年来,他们紧贴新形势新任务研究论证,形成了装备论证、试验、保障、预研“一条龙”的科研新体系。在科研实践中,所党委发现原来的学科配置不合理,科研力量较分散,决定重新调整学科布局,将十多种学科、几十种专业、数百名科研人员进行重新优化组合,新组建发展战略研究、论证仿真研究、器材管理研究等专业组,搭建了适应新任务的崭新科研平台。

  每逢重大试验任务,所党委都坚持靠前指挥,至少有两名以上常委参加试验大队,并组成“临时党委”,一面在试验一线组织指挥,一面及时了解部队的需求,确保部队急需解决的重大课题源源不断进入科研一线。为形成科学规范的议事决策机制,特邀知名专家组成“军事需求专家组”,完善了专家论证、技术咨询、公示听证、失误责任追究、纠错改正等制度。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