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五角大楼向“丽塔”飓风灾区增派500名军人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9月25日 08:45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9月24日电(记者杨晴川 潘云召)美国五角大楼24日宣布,军方当天紧急增派大约500名现役军人和5支收殓尸体的小分队前往遭受飓风“丽塔”袭击的南部路易斯安那州和得克萨斯州,协助当地有关部门开展搜救和善后工作。

  这500名从第82空降师抽调的军人目前正前往路易斯安那州新奥尔良市以西200公里的拉斐特。五角大楼官员说,如有必要,25日军方将再向灾区增派3200名士兵。同时,上述
5支收殓尸体的小分队将被派往新奥尔良和得克萨斯州的圣安东尼奥。

  此前,军方已派出了5支负责通讯联络的小分队,以协助“丽塔”飓风灾后救援工作。另外,美国海岸警卫队的40架飞机和9艘快艇,以及军方的26架直升机已经准备就绪,将于24日派到灾区。

  据报道,从23日下午起,美国总统布什一直呆在科罗拉多州美军北方司令部基地内一间摆满电视屏幕、录像机和电脑的控制室内,跟踪“丽塔”飓风的最新情况,及时听取汇报,并下达指令。预计布什当天晚些时候将访问设在奥斯汀的得克萨斯州应急指挥中心。

  在“9·11”事件后,美国政府把军方参与全国应急工作的指挥权交给北方司令部。在“丽塔”袭击美国之前,北方司令部在灾区设置了卫星电话和其他远程通讯设备,以便在飓风来临时保证救灾工作中通讯联络的畅通。

  在“丽塔”登陆前,美国联邦紧急措施署已于21日晚宣布“丽塔”为“全国性重大事件”,并启动全国性救灾机制,协调各部门抗灾工作,并为灾区准备了足够4天之需的饮用水、冰块和食品。

  面对飓风可能导致的巨大医疗需求,美国

卫生部23日宣布路易斯安那州和得克萨斯州进入卫生紧急状态。

  另据美国国家飓风中心最新报道,“丽塔”飓风24日凌晨在得克萨斯州和路易斯安那州交界处附近登陆后,已降为2级飓风,风速为每小时167公里左右,并正向西北方向移动。飓风给这两个州的一些地区带来了大风和暴雨,造成得州67.5万居民家中停电,还在一些地方引起了火灾,但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关于人员伤亡的报道。

  美国有关专家认为,尽管此次飓风已经减弱,但仍不能掉以轻心,因为持续的降雨仍将会给一些低洼地带造成洪水泛滥。(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