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标兵休假缘何留下假电话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9月25日 06:32 解放军报

  一名在比武中先后20多次摘金夺银的训练标兵,在探亲休假时却给连队留下假的电话号码和通信地址。此事在沈阳军区某装甲团传出后,立即引起轩然大波。8月下旬,该团党委通过深入剖析这一典型事例,引导带兵人强化依法维护战士正当权益的意识。

  该团坦克六连士官朱权是有名的训练标兵,20多次在各类比武竞赛中夺得名次,连续3年被评为优秀士兵,两次荣立三等功。前不久,朱权得知母亲住院,递交休假报告得到批准
,临走前留下了家里的电话和地址。朱权走后不到10天,团里就下达了组织专业比武的通知。连队干部一合计,决定让朱权马上归队参加“临战训练”。可没想到,朱权留的电话居然是空号,发的电报没几天被退了回来,地址也是假的。

  “这还了得,竟敢欺骗组织,要好好收拾收拾他。”连队干部议论纷纷。几经周折又被提前召回部队的朱权却吐出了满腹“苦水”:当兵6年来就没休过一次完整的假,连续3年都被提前召回。这次母亲有病,他想在床前尽点孝心,怕连队再让提前归队,便出此下策。

  此事引起了团领导的重视,党委“一班人”分析后认为,留假电话假地址是错误的,应该批评;但连队忽视战士正当休假权益的做法也不对,违反了相关法规。《现役士官探亲休假规定》指出:除国家发布动员令以及执行作战、抢险救灾、等级战备等任务外,一般不得召回正在探亲、休假的士官。团队在对朱权进行通报批评的同时,按照规定给他补了假。随后,他们组织全团基层干部围绕“如何依法保护战士正当权益”展开讨论,强化基层干部的法规意识,引导他们树立依法带兵的观念。在此基础上,团里还举一反三,查找出10多个违反法规制度、侵犯战士正当利益的问题,一一进行了整改。(刘建伟、本报记者孙兆秋)(来源:解放军报第3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