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兰空某雷达旅喀喇昆仑苦练保障硬功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9月25日 06:22 解放军报

  本报讯柳景武、曹传彪报道:8月中旬至9月初,兰空某雷达旅机动营翻越9座海拔5000米以上的冰峰雪岭,穿越60多条冰河,行程上千公里,首次将部队拉到严重缺氧的喀喇昆仑山机动组网成功。有关专家认为:此次演兵表明我雷达兵高原、高寒地带情报保障能力有了新突破。

  喀喇昆仑山崇山峻岭,终年积雪,人称“生命禁区”。为探索雷达在高山、高寒地带
警戒和侦察机动保障的规律,今年,他们首次成建制把部队拉到喀喇昆仑山,让人员、装备在高寒、缺氧的困难条件下进行适应性训练,为未来作战机动组网提供可靠的依据。训练中,部队克服沿途行军后勤补给困难、人员高山反应强烈、装备参数不稳定等困难,碾冰踏雪,翻越6700米的界山达坂,先后开设多个雷达阵地和临时指挥所,完成了异常空情想定、空袭与反空袭等18个课目的演练。他们既练机动行进,又练架设撤收;既练紧急变更部署,又练对空侦察;既练伪装防护,又练战时救护、野战生存,积累了从长途机动、伴随保障到兵器展开、开设野战指挥所和实施战斗值班的一整套经验。

  全程参加演练的旅指挥员向笔者介绍:这次历时近20天的机动作战训练,开创了空军雷达兵在高原高寒地带机动时间最长、人员装备最多、训练课目最全的训练纪录,取得了新装备高原条件作战保障的新经验,探索出了部队全员整装高原机动作战的新路子,有效提高了部队在高原高寒条件下的情报保障能力。(来源:解放军报第1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