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军内民事检察工作正式启动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9月25日 06:22 解放军报

  本报北京9月24日讯记者李学勇报道:首次全军检察机关民事检察工作培训班今天结束。这次培训班的举办,标志着军内民事检察工作正式启动。

  去年6月,经军委、总政批准,解放军军事检察院设立民事检察部门,赋予军事检察机关民事检察职责。民事检察工作是检察工作的组成部分,主要任务是对民事审判进行监督,内容包括依法提起民事抗诉和民事检察建议,对国家、集体财产遭受损失的刑事案件提起附
带民事诉讼,依法支持和参加民事诉讼,做好申诉人的服判息诉工作等。开展军内民事检察工作,是军事检察机关法律职能的延伸,是依法从严治军的具体体现,是维护部队稳定的有益举措,也是维护国防利益和部队官兵合法权益的新途径。

  此次培训班培训了民事检察工作骨干,研究部署了军内民事检察工作,讨论修改了《军事检察机关民事申诉案件办案规则》。据介绍,军事检察机关将在年内做好各项准备,明年逐步开展民事检察工作。

  总政治部副主任孙忠同出席培训班并讲话。他要求参训人员深刻领会和认真贯彻军委、总政领导的指示要求,充分认识开展军内民事检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加强学习研究,掌握开展军内民事检察工作必备的法律知识和其他有关知识;加强与有关方面的联系沟通,下功夫搞好宣传,使广大官兵明白军内民事检察工作的任务、作用和工作程序。他强调,要积极稳妥地进行工作探索,认真研究军内民事检察工作的特点规律,使军事检察工作更好地为提高战斗力服务。(来源:解放军报第1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