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哈马斯武装游行发生剧烈爆炸导致百余人伤亡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9月24日 08:51 新华网

  新华网拉姆安拉9月23日电(记者王昊 黄敏)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23日在加沙地带北部的贾巴利亚难民营举行武装游行时突然发生剧烈爆炸,造成包括1名哈马斯高级领导人在内的百余人伤亡。

  据巴勒斯坦自治政府内政部公布的初步统计数字,目前已有19人死亡、80多人受伤,其中数人伤势严重,死者中有哈马斯下属的军事派别“卡桑旅”在加沙北部的领导人艾哈
迈德·兰杜尔。

  据目击者说,当天下午近千名哈马斯武装人员或乘坐改装的吉普车,或肩扛土制导弹和其他武器,在难民营里举行声势浩大的武装游行。游行队伍中一辆载着几名哈马斯领导人的机动车突然发生剧烈爆炸,现场顿时浓烟滚滚,血肉横飞。

  有关这次爆炸原因的目前尚不得而知。但哈马斯宣称以色列武装直升机向人群发射了导弹,然而巴勒斯坦内政部人士认为爆炸系技术原因所致。

  以色列国防军随即发表简短声明,称以军与此次爆炸无关。当天早些时候,以色列军队突袭了约旦河西岸巴勒斯坦城镇图勒凯尔姆,打死3名巴勒斯坦伊斯兰圣战组织(杰哈德)成员。杰哈德下属的军事派别“圣城旅”随后从加沙地带北部向邻近的以色列城镇斯代罗特发射了15枚土制导弹以示报复,但没有造成以方人员伤亡。(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