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韩国每年有千余名部队官兵住院接受精神治疗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9月23日 14:5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3日电 据韩国联合通讯社报道,韩国军医司令部今天提交给韩国国会国防委员会的报告显示,每年到军队医院等医疗机构住院接受精神科治疗的部队官兵达一千人以上。

  这一数字在2003年和2004年分别为1360人和1440人。

  据调查,今年上半年,韩国住院接受精神科治疗的官兵达708人,照此趋势发展下去,年底必然要再次突破一千人。

  从住院官兵的职级看,入院接受精神科治疗的士兵为640人,占90.3%;军官26人,占3.7%;副士官24人,占3.4%;其他职级17人(从事公益工作的要员、全天候预备役、士官生、候选士官生和集训兵等),占2.4%;准士官1人。

  2003年和2004年住院接受精神科治疗的士兵分别为1220人和1311人。

  因疾病退役的军人2003年为4285人,去年为4011人,今年上半年为1844人。

  据统计,因疾病死亡的2003年为35人,2004年为39人,今年上半年为20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