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什叶派大腕西斯塔尼支持新宪法 号召助手拉票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9月23日 12:57 中国日报网站
伊什叶派大腕西斯塔尼支持新宪法号召助手拉票

资料图片:伊拉克最有影响力的什叶派穆斯林神职人员西斯塔尼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9月22日,伊拉克最有影响力的什叶派穆斯林神职人员西斯塔尼公开对伊拉克宪法草案表示支持,并号召他的助手积极为新宪法全民公决拉票。

  据美联社报道,纳杰夫的两名什叶派高级官员称,伊拉克什叶派穆斯林领导人、大阿亚图拉西斯塔尼召集了高级助手,要求他们号召信徒们在10月15日的全民公决中给伊拉克新宪法投赞同票。

  9月19日,伊南部什叶派城市巴士拉发生英军劫狱事件,遭到伊拉克民众的强烈抗议并引起了暴力冲突,巴士拉政府强烈要求英方道歉。此事也引起了什叶派内部各派的意见分裂,华盛顿的美国战略与国际事务研究中心的安东尼·科德斯曼称,在全民公决和12月伊议会选举之前,巴士拉的冲突激化了什叶派内部强硬派与温和派之间愈演愈烈的矛盾。

  近日,在约旦首都安曼,来自

伊拉克安巴尔省的大约150名逊尼派神职人员和部族领导人召开了为期三天的会议,号召伊拉克人民对新宪法投反对票,并威胁说新宪法将导致伊拉克分裂。

  (牛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