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高金素梅访问纽约侨团 对侨界支持表示感谢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9月23日 08:4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2日电 以高金素梅为首的台湾原住民族赴联合国控诉代表团21日访问中华公所,受到侨界人士热烈欢迎。众多团体向代表团捐款,支持他们控诉日本对历史不负责任的行动。

  据美国《侨报》报道,高金素梅与60多名团员21日上午11时抵达中华公所,在会议室内挂起横幅及日军残杀台湾原住民的照片。中华公所主席陈玉驹致欢迎词时,对该代表团
的行动表示敬佩和支持,他说日本的侵略战争是人神共愤的,而战败后不悔改不赔偿,是无耻可悲的。

  华人社团联合总会常务副主席花俊雄代表该会向代表团捐5000元,作为道义上的支持,也表示全体华人华侨的团结一心。花俊雄是台湾闽南人的后裔,他对代表团跨洋控诉的精神表示敬佩。

  高金素梅对侨团的捐赠表示了感谢。她说,他们此行虽然得不到台湾政府的支持,但一路走来,侨界在精神和经费方面的支持,令他们很感动。

  高金素梅说,这是台湾原住民族第一次来到联合国,团里大多数的成员以前从未离开过台湾,但是他们第一次离开台湾,竟是到日本东京的靖国神社控诉“我们不是日本人!我们是日本战争罪行的受害者!”第二次离开台湾是跨越太平洋来到联合国,他们要告诉全世界:“没有反省战争罪行的日本,就没有国际和平路线的日本”!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