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清算历史协议会平壤举行 讨论殖民地和慰安妇问题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9月23日 08:3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3日电 综合日本共同社消息,由来自朝鲜、韩国、中国、日本等8个国家和地区的市民团体代表参加的“清算日本历史国际联合协议会”第三次全体大会22日在平壤举行。会议为期2天,与会者将就殖民统治和旧日军造成的伤害和赔偿问题等展开讨论。

  在全球迎接二战胜利60周年之际,此次大会的召开旨在再次追究日本的历史责任。除随军慰安妇问题外,大会还将讨论由日本保管的朝鲜半岛出生的军人军属、民间征用劳工
的遗骨归还问题,此外还将涉及在原子弹爆炸中受到伤害的韩国及朝鲜人问题。预计23日大会将总结各项议题并通过一份决议文件。

  正在平壤举行的“清算日本历史国际联合协议会”中,该协议会的朝鲜委员会委员长(朝鲜对外文化联络协会副委员长)洪善玉22日提出,要求日本政府对殖民统治时期强掳至日本并导致其死亡的朝鲜半岛出身者留在日本的遗骨进行DNA鉴定,以确定其身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