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中国代表阐述中方在伊朗核问题上的立场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9月22日 21:18 新华网

  新华社维也纳9月22日电(记者吴黎明 宋国城)中国常驻维也纳联合国办事处及其他国际组织代表吴海龙大使22日在国际原子能机构理事会会议上阐述中方对伊朗核问题的立场时说,用外交手段在机构框架内解决伊朗核问题有利于地区的和平与稳定,有利于维护国际核不扩散机制,也符合各方的根本利益。中方支持并鼓励欧盟与伊朗 继续通过对话和谈判寻求长期解决方案。

  吴海龙说,伊朗核问题正处在非常关键的时刻。处理好这一问题需要冷静、耐心和智慧。目前的当务之急是欧盟和伊朗尽早恢复谈判。双方可以通过谈判更充分地阐述自己的主张,提出要求并寻找能够维护双方利益的最佳平衡点。如果谈判不恢复,一切都无从谈起,甚至可能带来难以预测的后果。

  吴海龙还指出,欧盟和伊朗都应着眼长远,认清什么最符合自己的长远根本利益,什么才是最现实可行的解决办法。为此,切实履行机构理事会有关决议和巴黎协议,继续实施建立信任措施,增进国际社会理解至关重要;对伊朗方面的合理关切也应予以公正客观地对待。中国呼吁双方尽快采取实际步骤恢复谈判。

  吴海龙说,目前在机构框架内解决伊朗核问题仍有很大空间,希望有关各方能够审时度势,表现出最大的政治意愿、体现出最大的灵活性,充分兼顾对方的利益和关切。中方相信,通过各方的共同努力最终有可能找到妥善的解决办法。中方愿与各方一道,继续为外交努力解决伊朗核问题发挥建设性作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