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中国渔政和公安海警展开北部湾渔业海上联合监管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9月22日 15:10 新华网

  农业部渔业局9月22日宣布,由中国渔政和公安海警联合实施的北部湾渔业海上联合监管第五次行动启航仪式22日上午在广西北海举行。此次联合监管行动将持续到25日结束,共派出6艘渔政船、8艘海警艇参加。

  此次联合监管的主要任务是监督检查中国渔船执行《中越北部湾渔业合作协定》和中国有关法律法规情况,以及外籍渔船在中国管辖海域的作业情况。依法查处违反中国法律
法规和有关协定的作业渔船,指导中国渔船按照协定进行渔业生产,防范和打击海上违法犯罪活动,维护北部湾海上渔业生产秩序。

  2004年6月30日《中越北部湾划界协定》和《中越北部湾渔业合作协定》生效后,北部湾的渔业海上监管工作实行以渔政部门牵头,公安边防和海军参加的联合监管方式。为此,农业部、外交部、公安部、总参谋部联合成立了“北部湾渔业海上监管协调小组”,建立北部湾渔业海上联合监管机制。一年来,各部门通力合作,认真履行职责,对确保《中越北部湾划界协定》和《中越北部湾渔业合作协定》的平稳实施发挥了积极作用,北部湾海域治安稳定,协定水域渔业生产秩序良好,联合监管成效明显。

  截至2005年8月,渔政、海警部门组织了16艘渔政船和20艘海警艇参加监管,完成海上巡航1068艘次,巡航2866天,航时22930小时,航程229624海里,救助遇险、遇难渔船60艘次,查扣“三无”船只35艘,处理海上纠纷15起。(来源:新华网;记者董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