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澳大利亚政府斥资两亿澳元加强全国机场安检工作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9月22日 11:0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2日电 “早报网”援引美联社报道,澳大利亚政府日前计划拨款2亿澳元加强全国机场的安检工作。

  据澳大利亚总理霍华德介绍,政府计划购买用来检查机舱货物的炸弹检查系统,并将提升现有的闭路电视系统。全国机场的飞机停放、添油和货物起卸区也将加强巡逻工作。

  澳大利亚政府的这项计划有待各州政府的批准。

  霍华德在文告中说,一旦计划落实,全国最大的11个机场将首次有警察指挥官常驻,负责保安工作。

  

澳大利亚机场保安此前出现过连串安全失误。包括机场职员涉嫌贩毒,以及一个机场员工穿上了乘客行李箱中的服装被逮住等。

  尽管澳大利亚不曾遭遇恐怖袭击,但很多分析人员担心由于澳大利亚政府支持美国入侵

伊拉克,可能使得澳大利亚迟早成为恐怖分子的袭击目标。

  本月初,一卷据说来自“基地”组织的录像带声称“基地”头目本·拉登已把澳大利亚南部城市墨尔本列为攻击目标,计划明年在墨尔本举办英联邦运动会时发动攻击。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