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又有12名美国人死于伊拉克 美军伊战死亡超1900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9月22日 11:03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官员9月20日宣布,在过去几天中,又有12名美国人在伊拉克遇袭身亡,其中8人是美军士兵。美联社表示,这一新的伤亡情况使驻伊美军又越过了一道耐人寻味的里程碑:美军在伊拉克的死亡人数至此已经超过了1900人大关。

  美国驻巴格达使馆官员20日透露,一名隶属于国务院的外交安全特工,以及随行的3名私人美国保安19日在伊北部城市摩苏尔遭遇自杀性汽车炸弹袭击丧生。

  美国国务卿赖斯在纽约发表声明,证实在伊丧生的这位国务院特工名叫斯蒂芬·苏利文,但她没有透露苏利文的其他身份细节。赖斯在声明中说:“斯蒂芬的死是我们国务院所有人的损失。我们向斯蒂芬的家人表示哀悼。”

  除了美国务院方面的伤亡外,在美军新增的伤亡人员中,还包括1名来自第18宪兵旅的士兵,他20日在巴格达北部大约75英里(约合120公里)处遭路边炸弹袭击身亡。

  在这名士兵阵亡的前一天,两枚路边炸弹在巴格达以西70英里(约合112公里)外反美武装分子活动频繁的拉马迪市炸死了4名美海军陆战队士兵。陆战队方面表示,这些士兵隶属于海军陆战队第二远征部队下属第二陆战队师。

  美联社表示,上周五(16日)美军有3名士兵在两起袭击中丧生,但军方直到20日才公布了他们的死讯。这3名士兵中有1人在巡逻中死于炸弹袭击,另外两人则被埋在他们坦克附近的炸药炸死。

  在上述8名士兵死讯公布前,五角大楼曾统计说,自2003年3月伊战打响以来,已有1479名美军士兵死于敌对军事行动。这一死亡数字不包括美平民伤亡人员,也不涵盖死于其他原因的美军士兵。

  随着驻伊美军死亡人数屡创新高,美国国内对于布什政府

伊拉克政策的不满情绪也在不断高涨。美联社最新民调显示,有2/3的受访者表示,美国在伊拉克的花费太高,还有几乎同样多的受访民众认为白宫在伊拉克投入的巨资并没有得到很好利用。目前美军在伊拉克仍然驻扎有13.5万名士兵。(陈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