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2005北京国际航展 > 正文

国航与罗·罗签署8亿美元的遄达700发动机合同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9月22日 09:59 新浪军事

  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选择罗·罗遄达700发动机为其20架空客A330–200宽体飞机机队提供动力。该合同加上一份长期的“全面维护”(TotalCare)服务协议,总价值高达8亿美元。

  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发言人说:“我们很高兴和罗尔斯·罗伊斯公司达成这一协议。遄达700发动机具有出色的可靠性和性能,此次订购标志着中国国际航空公司和罗尔
斯·罗伊斯公司建立了更加紧密的合作关系。”

  罗尔斯·罗伊斯公司民用航空总裁迈克·泰瑞特(Mike Terrett)表示:“这是中国旗舰航空运营商所作出的重大决定。它不仅标志着罗·罗遄达发动机将首次在中国国际航空公司采用,而且还巩固了我们在最快速增长的航空市场上的地位。作为在A330飞机上最强有力的发动机,遄达700将为中国国际航空公司在条件最为苛刻的拉萨机场提供卓越的性能。这一订单也充分展示了客户对罗尔斯·罗伊斯公司的信心。”

  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的这一订单使得遄达 700

发动机在A330飞机上的市场份额达到42%,目前共有30家客户和运营商在使用这种发动机。

  “全面维护”协议是专门为客户提供的一系列广泛的支援服务,如发动机租赁以及修理和大修。罗尔斯·罗伊斯公司全面负责客户发动机机队的维护,并按每飞行小时的议定美元金额收费。

  A330-200飞机由两台72,000磅推力的遄达 700发动机提供动力,能够运载260名乘客,航程长达6650海里。在中国所有的三家主要的航空集团——中国国际航空公司、中国东方航空公司和中国南方航空公司,都已选择了遄达 700发动机作为A330的动力。

  中国国际航空公司已经在其13架波音757机队上安装了罗·罗RB211-535E4发动机。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还运营着空客A320系列,这些飞机由国际航空发动机公司(IAE International Aero Engines)的V2500发动机提供动力。罗尔斯·罗伊斯公司是国际航空发动机公司的一家主要股东。

  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的旗舰航空运营商,并被指定为2008年夏季

北京奥运会航空客运的指定合作伙伴。

  相关专题:2005北京国际航展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