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瑞典新一代鹰-IV型轮式装甲车即将投产(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9月22日 08:20 新浪军事
瑞典新一代鹰-IV型轮式装甲车即将投产(附图)

瑞典最新研制的“鹰”-IV型轮式装甲车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瑞典MOWAG公司新一代“鹰”-IV轮式装甲输送车目前已通过各项测试并准备投入批量生产。

  “鹰”式系列装甲车的前三代产品均以美制的“悍马”军用越野车为基础研制,并且采用了美国通用动力公司为“高性能多用途轮式突击车辆”(HMMWV)战车开发的底盘。而新一代的“鹰”-IV型装甲输送车则选用了由瑞典布彻·古伊尔公司研制的“杜罗”4×4型底
盘。未来,设计人员还准备开发一种采用6×6底盘的衍生型号。

  “鹰”-IV型装甲车的车体右侧安装有一部遥控炮塔,操作人员可借助配有显示器的电子控制台指挥武器系统的运作。此外,该车还装备有核、生、化武器防护系统。这套系统中包括有一个可长时间工作的空气过滤系统,车载计算机通过分析空气过滤系统传送的数据来监测战车内部气压,一旦发生改变便会立即进行调节。

  目前,“鹰”-IV型装甲输送车已引起了丹麦军方的兴趣。据瑞典MOWAG公司发言人透露,该型战车将参加丹麦陆军就采购85辆装甲车举行的招标活动。

  与前辈相比,“鹰”-IV的装甲防护能力有了明显改善,可经受7.62毫米穿甲弹在30米距离上的射击,并且其车底也能抵御6千克地雷爆炸时产生的冲击。

  “鹰”-IV轮式装甲车的全重为7400千克,全长5.09米,车高2米,宽2.16米,装备康明斯ISBe型6缸涡轮增压全电控

柴油机,最高行驶速度120千米/小时。该车无需经过特别改装便可由C-130运输机进行空运。

  “鹰”-IV型主要用于执行侦察、前沿观察、维持和平等任务。(北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