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军野战外训指挥所电脑受潮 需在太阳下晾晒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9月22日 06:13 解放军报

  编者按:谨以此文献给各位关心我军能否“打赢信息化条件的局部战争”的网友分享。

  俗话说:杀猪捅屁股,各有各的路。没想到,我将“罢工电脑”放到阳光下晾晒半天,难倒我们部队“电脑专家”的难题竟解决了!

  前段时间,我们团到山地外训,机关携带了十几台电脑,在山沟里开设了野战指挥所
。谁知,通电一检测,居然有6台电脑“罢工”。

  参谋长指派自动化站的吕技师维修。吕技师察看后发现,这6台电脑有的机箱电源不能通电,有的硬件自检出错,极可能是因为路途颠簸导致硬件故障。但有两个疑团令吕技师百思不解:一是所有电脑在出发前检测中均完好无损,在打包、装卸时也采取了很好的防震措施,路途震坏的可能性不大;二是其他电脑在运行中,也常发生莫名其妙的“死机”或“蓝屏”现象。

  最后,吕技师决定把电脑送专业维修店维修。吕技师正忙着装车,我脑子里划了一个问号,对他说:“山里湿气大,这两天又恰逢连阴雨,说不定电脑是受潮了。”

  吕技师一愣,拍着额头连说:“有道理!”于是,我们立即将故障电脑放在干燥的地方,在太阳底下晾晒了半天。晚上一试机,“罢工”电脑个个都能正常使用!

  团领导听说这件事,特地把我叫到跟前询问。我告诉他们,入伍前我就很喜欢琢磨排除电脑故障,曾经在一本书上看到电脑受潮的故障现象,因此才出了给电脑“晒太阳”的招数。领导们笑眯眯地连声说:“好!”

  最后,我和4名战友被列入团人才库。

  (杨蕊羽整理)

  兵事感言

  有个心理学教授问大学生:“一加一等于几?”大学生们居然没有一人敢说答案。他们猜测,教授问如此简单的问题,其中必有“玄机”。教授随后问小学生,小学生异口同声:“等于二!”可见,真理有时越是朴实,越需要大声说出来。作为一名战士,尽管我们掌握的知识不丰富、不系统,但是勇气本身有时比知识更宝贵。

  (来源:解放军报第2版)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