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500伊警民抗议英军侵略 英辩称劫狱归咎于伊警方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9月21日 22:07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9月19日,驻伊英军武力冲入监狱强行救走两名被控枪杀伊拉克警察的同伴。21日当天,大约500名平民和警察在巴士拉举行示威集会,谴责“英国侵略”行径。而英国军方为劫狱事件辩解称,英国方面在与伊拉克官员就释放两名英军进行协商时,混入警察部队的伊拉克武装分子将两人从监狱转移到了一所私人住宅中。

  据美联社报道,19日,两名身着便衣的驻伊英军士兵驾车行至巴士拉一个检查点,
当地警察发现这两人非常可疑,上前盘查,结果其中一人向他们开枪射击。两名伊拉克警察中弹身亡。其他伊拉克警察一拥而上,将他们制服逮捕。英军当天出动坦克冲进当地监狱,抢出这两名英国士兵。

  英国方面声称,英军在劫狱前得知什叶派穆斯林武装分子和警方刚刚将两名英军转移到了附近一所房子,英国方面随即突袭了这所房屋,并救出了两人。英国国防大臣里德表示,他的部队这样做是“完全正确的”。

  在巴格达的英国外交部发言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两名英军士兵被拘留后,“接受了便衣武装分子审问……士兵们不知道这些人的身份”,但是当

伊拉克警察要求这些人停止审问时,这些人便作罢。发言人指出,英国官员一直都在与伊拉克当局进行交涉,“当我们逐渐清楚他们已经不在监狱并被转移他处时,我们自然会感到担心”。

  巴士拉省长穆罕默德·韦尔里证实了英国方面的说法,他表示,“当监狱负责人得知英军将冲击监狱时,属于伊拉克武装组织的警察将他们带到了附近的房子里。"韦尔里同时要求英国将两人交由巴士拉当局接受审判,但他并没有透露两人受到的指控。

  伊拉克内政部长贾布尔在接受英国广播公司采访时则驳斥了英国方面说法,表示两名被拘捕的英军士兵从未离开过警方控制,也没有被带出监狱交给武装分子。他指出,英军是听信了“谣言”而做出了劫狱的行为。

  (徐鑫)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