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英国催促法国接受现有的航母设计方案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9月21日 18:38 船舶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5年9月7日报道] 英国国防部大臣约翰·里德说,法国必须接受英国现有的航母设计方案才能使两国在CVF计划和PA2航母计划上进行任何合作。

  英国与法国已经就未来航母计划合作进行了长期磋商,但由于法国对CVF设计有所保留,英国的态度在近几周变得强硬起来。

  据称,法国对CVF设计提出了一些修改提案,并于最近完成了一项针对英国航母设计可行性的工业研究,但里德表示,该计划不会延迟也不会为了满足法国的要求而使整个计划执行起来费用更高。

  法国希望建造PA2常规动力航母,与现役的核动力航母"戴高乐"号共同服役,也希望能够与英国进行政府之间的合作。然而,1999年4月,英国在英法意三国的"地平线"计划上中途退出,这使得英国国防部不愿意重蹈覆辙,这将对两国的合作产生一定的影响。

  英国工业部门人士却对两国联合建造计划能否节约经费持怀疑态度,他们担心法国参与该计划只会拖延英国航母计划的执行时间。英国国防部一位高层官员说,英国不愿意对自己的航母计划进度进行修改,法国必须在10月中旬决定双方进行何种程度的合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