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以色列与伊朗在联合国对骂 互相谴责核项目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9月21日 15:13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9月20日,以色列和伊朗在联合国大会舌战不休,竞相谴责对方的核项目和恐怖主义行径,甚至恶语相加。

  据路透社报道,以色列外长西尔万·沙洛姆在会上率先发起言语攻势,称伊朗是被“德黑兰暴君”统治的“邪恶政权”,而统治者寻求“用核武器来恐吓整个世界”。

  伊朗大使艾哈迈德·萨迪吉反唇相讥,称以色列这个犹太国家是“犹太复国主义者的政权”,具有“黑暗的历史”并且“不合法”,被“犯有反人类和战争罪的罪人”所统治。

  萨迪吉还在大会上说:“以色列的核危险和导弹发射能力,结合它的邪恶行为与目的,不仅威胁到地区和平与安全、而且对整个世界都构成了真正的威胁。”而以色列驻联合国大使达恩·吉勒曼对此反讽了一句,说感谢“这位世上最伟大的该领域专家之一就人权与核扩散全球威胁发表的演讲”。

  据悉,以色列和伊朗两国是长期的宿敌,以色列极度担心伊朗将民用核项目用于制造核武器,而伊朗一直谴责以色列隐藏自己研发的核项目。

  (牛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