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视频 > 正文

视频:我国建成首个5米立式风洞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9月21日 11:15 CCTV《军事报道》
我国建成首个5米立式风洞

军事视频汇总  新浪宽频

  中国自行设计建造的第一座大型立式风洞,日前在位于川西北的空气动力研究基地建成,并通气试车成功。它的建成,将进一步提高中国空气动力研究的试验能力和技术水平。

  新建成的这座立式风洞,总高55米,其中,试验段直径为5米,中心最大风速超过50米/秒。风洞采用现代先进调速技术实现风速控制,总体水平居国际领先地位。这座立式风洞投入使用后,主要用于飞机失速/尾旋性能评估及改出特性研究、返回式卫星和载人飞船回
收过程中复杂的空气动力稳定性研究,以及其它相关领域的空气动力研究。

  立式风洞又称"垂直风洞"。与水平式风洞相比,立式风洞的优点是模型重力平行于试验段轴线,可以简化模型旋转中的平衡及回转部分的重量分量问题,更适宜做回转运动飞行状态测力试验,如飞机尾旋、无尾飞机翻滚和旋转天平试验。由于立式风洞设计和建造难度大,目前只有少数几个发达国家拥有这种风洞。

  以上视频为我国建成首个5米立式风洞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