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萨达姆律师声称还未收到萨达姆审判的日期通知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9月21日 11:1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1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萨达姆的伊拉克律师杜莱米在一份七点声明中称,伊拉克当局没有向辩护姆的律师团发出有关萨达姆审判日期的通知,律师团也不清楚萨达姆面临指控的内容。

  杜莱米说:“我们没有收到萨达姆审判日期的通知。虽然我们多次提出查阅有关指控萨达姆的文件或者调查文件的要求,但我们的要求一直没有得到答复。因此,如果对萨达
姆的审判将在数星期或在数个月内进行,律师团并不会对此予以认同。”

  当被问及这是否意味着律师团将抵制对萨达姆的审判时,身在伦敦的萨达姆律师团顾问阿拉尼告诉法新社说:“他并没有说任何这样的事。声明已经很清楚了。我不能对此予以进一步的说明。”

  杜莱米就有关萨达姆已对一些罪行招供的报道发表评论时称,萨达姆并没有在任何起诉书上签字。

伊拉克特别法庭称将于10月19日开始对萨达姆进行审判。萨达姆和他的七名前高级助手将因在一次针对萨达姆未遂暗杀事件后屠杀了杜勒杰村的143名村民事件接受审判。他还可能因为在80年代后期镇压库尔德人而遭到审判。

  杜莱米还指控说伊拉克特别法庭还否决了萨达姆提出的将阿拉伯和国际专家纳入其律师团的请求。他说:“萨达姆对目前律师团的构成不满意,因为这样的案件需要国际法、人权法和刑法的国际专家。萨达姆总统已多次请求法官让国际律师、阿拉伯和伊拉克律师来当自己的辩护人,但是法庭仍然拒绝让他获得真正的司法辩护。”

  杜莱米还指控称,美国和伊拉克当局严重侵犯了萨达姆的权利,他仍被禁止与他的律师互相交流法律文件。他重申对萨达姆的审判是出于政治目的。(春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