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伦敦7·7炸弹袭击者事发九天前曾进行实地演练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9月21日 10:3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1日电 据英国媒体报道,最新公开的闭路电视录像表明,7月7 日伦敦炸弹攻击者曾在事发9天前事先进行实地演练。

  伦敦警方研究了数千小时的录像后,重组了这些炸弹攻击者的行动。

  录像显示,3名炸弹攻击者坐火车到英皇十字站前,首先进入了卢顿火车站。警方希
望找到这些男子在当日曾经和什么人接触。

  警方说,这3名攻击者穆罕默德·汉、谢扎德和林赛在发难前谨慎地进行了侦查工作。

  英国警方反恐小组的首长克拉克说,他们希望知道这些炸弹攻击者曾到过什么地方,以及他们在伦敦时有没有和其它人见面。

  克拉克说,如果民众在当日知道炸弹攻击者的行动,就请他们告诉当局。他说,这是反恐方法之一,以便核查犯案时间、计划和安全措施等。

  当局收集了8万个闭路电视录像带、3000多名目击者的供词,并对此进行分析。

  与此同时,“基地”组织第二号人物扎瓦赫里承认,是他们策动了7月7日的伦敦地铁炸弹袭击。

  扎瓦赫里在阿拉伯半岛电视台周一(9月19日)播出的录影带中说,发动这宗袭击是“基地”组织的“荣幸”,伦敦炸弹案是为了打击“英国的傲慢”。

  伦敦7月7日的地铁炸弹案导致56人丧生,当中包括4名袭击者,另外700多人受伤。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