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卡尔扎伊呼吁美国等驻阿联军停止大规模军事行动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 23:34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9月20日表示,希望美国等驻阿外国部队停止在该国进行大规模军事行动。他指出,空袭已经不再是有效的方式,美国领导下的联军部队应当将力量集中到铲除恐怖组织基地及其支援网络上。

  据美联社报道,卡尔扎伊当天在喀布尔对记者说:“我认为已经没有什么必要在阿富汗进行军事活动了。阿富汗反恐战争的性质现在已经发生了转变。”他同时要求外国军队
立即停止未经阿富汗政府许可搜查民宅的举动。

  卡尔扎伊指出,外国政府应当“将注意力集中在恐怖分子在哪里训练、他们的基地、后勤支援以及资金来源方面”。美联社指出,卡尔扎伊是在将矛头暗指邻国巴基斯坦。阿富汗官员此前曾多次指责巴基斯坦支持塔利班武装分子以及其他武装,而巴基斯坦则坚决否认。

  目前,阿富汗正在经历自2001年塔利班政权被推翻以来最为严重的暴力袭击,在过去的6个月里,有超过1200人丧生,其中许多人都是在联军空袭中被杀害的武装分子嫌疑人。

  (徐鑫)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