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乌干达总统穆塞韦尼要求引渡反政府武装头目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 23:31 新华网

  新华网坎帕拉9月20日电(记者陈才林)乌干达总统府20日在坎帕拉发表新闻公报说,穆塞韦尼总统要求联合国部队立即从苏丹引渡反政府武装“圣灵抵抗军”头目科尼回国。

  穆塞韦尼是19日在华盛顿会见两名前美国驻乌干达大使时宣布这一引渡计划的。

  乌干达军方19日在坎帕拉说,“圣灵抵抗军”副司令奥蒂率领约50名武装分子18日
已从苏丹南部地区进入刚果(金)东北部地区,但是科尼目前仍躲藏在苏丹南部地区。

  穆塞韦尼说,“圣灵抵抗军”是在乌干达军队的军事打击下逃入刚果(金)的。他说:“来自苏丹方面的恐怖主义威胁已经消除。我们要求联合国驻苏丹部队采取行动。这些反政府武装分子必须被引渡到乌干达并交由国际法庭审理。”

  “圣灵抵抗军”在19年的反政府内战中造成140万乌干达北部居民流离失所。(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