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最大逊尼派政党呼吁民众公投时否决宪法草案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 20:41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伊拉克最大的逊尼派穆斯林政党伊拉克伊斯兰党9月20日发表声明,称伊拉克新宪法草案威胁到“国家的统一”,呼吁伊拉克人民在10月15日的公决中对宪法草案投反对票。

  据美联社报道,伊拉克伊斯兰党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我们曾经尝试制定一部保障伊拉克利益和统一的宪法,但我们的努力被忽视了……所以我们呼吁人民否决这部宪法。

  同时,另一个有影响力的逊尼派组织伊拉克民族对话委员会(The Iraqi National Dialogue Council)也表示,他们正在收集500万人的签名以反对宪法草案。

  此前,

伊拉克过渡国民议会于9月18日通过了新宪法最终草案,并交付联合国印刷和分发。而第一批草案副本将在大约五天内发放,全民公决之前,五百万份副本将在全国分发完毕。

  由于在联邦制和其它一些关键问题上存在分歧,伊拉克逊尼派政党一直对宪法草案持反对态度。在10月15日的公决中,如果伊拉克18个省份中有3个以上省份中的2/3选民投反对票,新宪法草案将被否决。(大宝)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