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众议院指责诺·格-EADS联合竞标加油机项目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 18:09 中国航空信息网

  [美国《每日防务》2005年9月9日报道]  众议院武装部队委员会主席对诺斯罗普·格鲁门公司计划与EADS公司组成联合小组与波音公司竞争空军的空中加油机项目提出尖锐批评。他称,位于法国的EADS空中客车分部在伊拉克战争期间对美国的不支持态度,使他不愿意将这个项目批准给他们。EADS空中客车分部将在欧洲制造加油机部件,然后运往亚拉巴马州莫比尔的EADS工厂进行总装。

  诺斯罗普·格鲁门公司周三宣布,它将组成联盟与波音竞争该项目。最初空军希望在无竞争合同的情况下从波音租赁加油机,但是由于空军一位官员与波音的幕后交易而使计划终止。

  空军目前正在确定其加油机最终的准确需求,并为如何开展竞争做工作。

  众议院拨款委员会一名资深成员告诉本报记者,

波音是美国公司,他希望国防部和空军考虑这一点。他还说他真希望诺斯罗普·格鲁门公司不要与外国公司合作,但他也表示对波音胜出有信心。

  两位议员都说在2006年众议院防务授权法案中,规定禁止将任何工作授予EADS。规定限制国防部将合同授予国外那些受到世界贸易组织补贴的公司,而空中客车公司就是其中之一。

  参议院对防务授权法案也进行了投票,但是反对加油机租赁的议员,有可能带头反对任何限制加油机租赁竞争的规定。(任晓华 责编洪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