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防部从网站上撤下有关先发制人核打击文件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 13:11 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 据法新社报道,美国国防部发言人迪利塔19日说,一份有关美国进行核打击理论的待审文件已从国防部的网站上撤下。这份文件提出了美军指挥官获准使用核武器进行先发制人打击的条件。

  迪利塔说,撤下这一文件“是因为这是一类你不想在因特网上到处传播的东西。”

  这份名为“联合核行动理论”的文件是根据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的指示起草的。该草案本月初刊登在美国国防部的网站上。

  迪利塔说,审查结果还未送交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或者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迈尔斯。他说,这份文件正在按正常的程序进行审查,还没有达到作出决定的层次。他还说,讨论美国在这个问题上立场的改变,目前还为时尚早。

  这份文件草案说,为了充分利用使用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产生的威慑力量,美国准备有效使用核武器,美国武装部队准备在有必要防止或报复别人使用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时使用核武器。

  根据这一草案,核打击可能被用来应对迫在眉睫的生化武器袭击,而这种生化武器只能用核武器才能“安全”地摧毁。美国还将使用核武器来摧毁敌人储藏生化武器的深井以及指挥和控制核武器及生化武器袭击的基础设施。

  草案还说,美国还可以使用核武器对付拥有潜在破坏性常规武器的敌人,以便迅速结束战争,或者纯粹是为了保证美国和多国部队作战行动的胜利。

  如果这个草案被批准,它将为美国在世界各地部署核武器开了绿灯。在这些地区,美军将能使用核武器并进行核战争的训练。(米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