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普京:外国军队应在1~2年内撤出伊拉克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 07:08 中国国防报

  据俄罗斯媒体8月18日报道,普京总统在接受美国福克斯电视台采访时说,外国军队应在1~2年内撤出伊拉克。

  普京说,外国军队在伊拉克的存在本身就是造成伊反对派武装发动暴力袭击的因素,因此外国军队迟早应撤出伊拉克。

  普京还对所谓“民主输出”提出了批评。他说:“民主就如同革命和意识形态一样,是不可能从一个国家输出到另一个国家的。”他认为,民主在很多方面取决于具体国家的历史、传统等国情。即使是美国在选举进程中也会出现种种问题,其法律体制也存在诸多空白,存在有待改进之处。

  普京说,俄罗斯法律体系目前尚处于形成阶段。俄罗斯乐于听取建议,借鉴伙伴国家的经验,但俄罗斯决不接受任何说教。

  普京再次重申他不会谋求下一个总统任期。他还说,当前对于俄罗斯的发展来说保持稳定至关重要,而实现国家和社会的稳定就必须保持宪法和法律的稳定,除此别无他途。因而,在任何情况下他都不会修改宪法。

  关于与美国的关系,普京说,俄美关系不会倒退回以往的敌对状态,至少俄方不会这样做。他还指出,在许多国际事务中,俄美并非敌手而是合作伙伴。两国利益在很大程度上相互吻合。双方在经济、

能源等领域相互补充。在
伊拉克
问题、伊朗核问题、朝核问题等重大国际问题上,两国可有效地开展合作以取得积极成果。此外,双方在国际安全、裁军等问题上的合作也卓有成效。他希望俄美伙伴关系能继续保持下去。(来源:中国国防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