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印度政府拒绝批准空军组建独立空间司令部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9月19日 23:36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9月19日讯 据《印度教徒报》19日报道,据消息人士称,印度政府已拒绝了空军组建一个独立的空间司令部以保护和更好地利用印度空间设施的建议。

  印度空军是在经过大量的劝说之后才开始建议的概念研究的,但印度政府目前并不想组建任何司令部,即使陆军在巴基斯坦边境刚组建的新司令部也是在经过深思熟虑后才批准的,这使空军的热情大为受挫。

  该人士称,印度空军将会组建一个分司令部,继续空间司令部的概念研究工作,并希望在适当的时候说服印度政府批准组建独立的司令部。

  印度前空军参谋长S·克里什那斯瓦米也赞成组建空间司令部的建议,他称,随着发达国家正在向太空部署激光武器平台,任何一个像印度这样处于空间技术边缘的国家都必须组建这样一个司令部。(杨作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