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阿曼将招标建造三艘“哈里夫”型远洋巡逻舰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9月19日 23:17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9月19日讯 据英国《简氏防务周刊》报道,阿曼政府日前宣布将为海军招标建造3艘“哈里夫”型远洋巡逻舰(Ocean Patrol Vessel)。

  据阿海军消息人士透露,新型军舰的长度不会超过80米,每艘都将搭载3架直升飞机。目前还不清楚这些战舰的具体武器配置情况。

  据悉,此次“哈里夫”型巡逻舰采购合同的总价值将接近6亿美元,其中除了军舰本身的建造费用外,还包括后续的技术保障和人员培训服务所需的花费。

  目前已有3家企业入围这次招标活动的最后竞标阶段,它们分别是:荷兰的Schelde海军造船厂、韩国的大宇造船和船舶工程公司以及英国的VT造船厂。

  同时,正如《简氏防务周刊》的军事分析家们所指出的,由于美国计划逐步减少在波斯湾的驻军数量,因此,目前该地区各国均在积极采购各种新式武器装备和改革武装力量的结构。

  按照美国国防部的计划,美军将在今后10年内大幅减少在科威特、

伊拉克和其他海湾国家的驻军数量,相关的防务将由这些国家自己的军队承担。首先受到五角大楼计划影响的将是沙特阿拉伯,不过,包括阿曼在内的其他海湾国家也不得不加强本国的军事实力,以应对可能出现的安全危机。(双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