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能源问题严重 美国军方致力军事装备电气化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9月19日 19:37 中国航空信息网

  [美国《每日防务》2005年9月8日报道]  美国国防预先研究计划局联合无人空战系统(J-UCAS)项目主管Michael Francis说:"最近疯涨的油价凸现出军事装备对石油产品的依赖,当前出现的能源价格危机已经成为一个严重的问题。在6个月或者一年以前,我们还认为信息技术是我们未来的关键,而现在由于新奥尔良飓风的影响,我们看到了我们对石油及其产品的严重依赖。飓风导致墨西哥湾的生产设施关闭,石油供应中断,从而促使燃油价格飞涨。"

  Francis认为:"对石油供应的严重依赖将会对美国国家安全带来严重问题。实际上,我们早已知道这是一个问题,但我认为现在的情况要比我们任何人意识到的来得快。这种依赖性会影响我们所有的企业,我们使用的所有产品,从塑料到其他物品都在以某种方式依靠着石油。"

  实际上,美国军方过去已投资开展了替代燃料的研究,而且还努力提高武器平台的

能源效率,但Francis认为,应该将这些研究项目置于更高级别和优先发展。

  美国负责科学与技术的国防部副部长Charles Holland承认,这是一个挑战,但他说美国国防部已经为解决这个问题投入了更多的资金。Holland说,想象未来,部队应是一支 "电气化的部队"(使用电驱动军舰、定向能武器和混合电动平台)。(李广义 洪 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