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专家:美国大妥协 朝美关系正常化迈出重要一步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9月19日 17:04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9月19日,第四轮六方会谈第二阶段会议通过《第四轮六方会谈共同声明》后顺利闭幕。《共同声明》对朝鲜和平利用核能的主张表示尊重,并决定在未来一个适当的时候讨论向朝鲜提供轻水反应堆问题。

  之前,美国在该问题上的立场始终僵硬,不承认朝鲜有和平利用核能权利。就此,中国日报网站采访了中国社科院日本研究所对外关系研究室主任金熙德。金熙德说,《共同
声明》本身是朝美妥协的产物,但从《共同声明》尊重朝鲜和平利用核能权利这点可以看出,美国做出了更大妥协,这种妥协也是在第四轮六方会谈最后一刻做出的。之前,美国在这个问题上的立场始终没有松动。

  金熙德认为,《共同声明》的达成也说明了朝美互信的增进。《共同声明》清除了两国关系在弃核问题上的重大障碍,可以说,朝美关系正常化已经迈出了重要一步。

  (韩榕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